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质检业务>>质检人物>>

朱宝玉:科技兴检的坚定践行者

2010-06-21 15:14: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检系统全国先进工作者事迹摘登

朱宝玉:科技兴检的坚定践行者

   朱宝玉担任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院长3年来,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勇做科技兴检的坚定践行者。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他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开拓创新,大胆探索,摸索了一条技术机构迎接市场挑战的有效途径,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在朱宝玉的领导下,短短3年,该院固定资产从2007年的4000多万元增长到1.38亿元,检测设备价值达8000多万元,检测参数高达500多项,年收入3000多万元,比3年前翻了一番,而且建起了一个占地4万平方米的设计新颖、科学环保、功能齐全、设备先进且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现代化检测中心——国家光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在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讲团结、争上游、做贡献已蔚然成风。

   最值得称道的是,朱宝玉心系民生、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思想境界。在他的领导下,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在积极探索市场机制的同时,转变观念,不断改进和提升服务水平,为武汉钢铁公司、中铁大桥局、富士康、东风汽车公司、楚天激光等几十家大型企业集团开通了计量检测服务直通车,有效促进了湖北省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的发展,受到了湖北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企业的赞扬。

    朱宝玉还积极追求和谐计量理念,在他的倡导下,湖北省第一次组建了“北极星检测联盟”,实现了全省法定计量机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从而开创了计量测试和光电子检验检测工作的新局面,为湖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因事迹突出,朱宝玉1998年被评为湖北省劳动模范,2001年开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4年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优秀中青年专家。在科研上,他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四等奖一项。

    人物小传

   朱宝玉,1961年7月出生。1984年7月毕业于武汉医学院卫生系。中国地质大学工学博士。2000年至2006年,先后担任湖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所所长、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研究院院长。2007年调任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