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专题>>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专题>>

武警部队玉树地震灾区废墟清理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2010-05-25 13:21:16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5月24日凌晨5时,武警青海总队玉树抗震救灾前指作战指挥帐篷内灯火通明,总队政委孟世强正式向部队下达了向废墟清理发起冲刺的总动员令。承担灾区9.9平方公里内200万立方米废墟清理任务的武警部队官兵分三班进行轮值作业,昼夜奋战在废墟清理的战场。

   为抢在5月28日前完成废墟清理任务,武警部队先后调集了103台大型工程机械设备,动用兵力4500多名,按照“可利用木材堆成垛、砖块摆成堆、垃圾全清除”科学推进废墟清理。在受灾严重的扎西科村,武警交通、水电部队的破碎机和挖掘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装载机、重型自卸车忙碌地穿梭在废墟上,印有武警部队抗震救灾党员、干部和青年突击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在一个个废墟清理的现场。官兵们把“宁可累掉10斤肉,也要按时完成废墟清理任务”的誓言写在“倒计时”牌上。孟世强带领50余名团以上干部与战士一起忙碌地奋战在废墟清理任务最重的作业现场。一支队战士郭军和他的战友们是玉树地震后第一批赶赴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已连续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长达39天,黝黑的脸庞遮掩不住他疲惫的神情,他和战友们都记不清在废墟清理中手掌已多少次磨出了血茧,但他们仍坚持奋战在废墟清理一线。他动情地说“一天不看到受灾群众住进新的家园,就一天也不安心!”一个个身着迷彩服的武警官兵布满了废墟清理的任务区,一片片废墟在部队官兵的辛勤劳作下呈现出新的景象。

   正在现场指挥部队清理废墟的作业现场,已经连续两天没有合眼的孟世强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说:“玉树地区海拔高、无霜期短,有效施工时间短。我们要和时间赛跑,科学编组、有序推进,坚持人不歇、车不停,为玉树灾后重建争取有利时间。”

   截至发稿时,武警部队已清运建筑垃圾41万立方米,回填建筑垃圾32万立方米,清理废墟137万平方米。 (李国庆 王金兵 梁建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