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专题>>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专题>>

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召开拥军大会

2010-05-21 08:46:13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军民情深。5月19日,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拥军大会在结古镇西杭村隆重召开。在大会上,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副省长马顺清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强卫书记和骆惠宁省长,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代表全省557万各族人民和玉树灾区群众,向参加玉树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体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大会宣读了中共青海省委、青海省人民政府的慰问信,并转交了慰问金、慰问品。军队和武警部队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兰州军区副政委刘晓榕出席大会并讲话,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成员单位、省直机关、玉树州县有关领导参加大会。

   铮铮军魂,尽显英雄本色;巍巍雪域,洒满无疆大爱。马顺清深情地说,面对突发的玉树“4·14”强烈地震,近16000名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千里驰援,以钢铁般的意志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在废墟中搜救出被压埋人员1564人,转运伤员7646人,转移安置受灾群众6500余人。在灾后重建的启动阶段,广大官兵连续作战,顽强拼搏,每天都有1万余名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部队官兵奋战在灾后重建的各个战场,清理废墟49万方,拆除危房2400余间,抢修道路320公里。在艰苦卓绝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广大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用忠诚、热血和汗水在人民心中筑起了巍然屹立的不朽丰碑。抗震救灾的壮丽篇章,再一次雄辩地证明,人民军队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忠诚卫士和坚强后盾,在你们身上充分体现了万众一心、临危不惧、同舟共济、共赴国难的伟大民族之魂,极大地彰显了自强不息、顽强拼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你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人民子弟兵是中华民族的坚强脊梁!

   马顺清强调,历经磨难而信念愈坚,饱尝艰辛而斗志更强。当前,玉树抗震救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的重大胜利,但灾后重建工作艰巨繁重。我们衷心希望广大指战员继续发扬我军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挥战斗队、突击队、主力队、先锋队的作用,推动灾后重建顺利进行。让我们军地双方紧密团结起来,协同作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投入到灾后重建的宏伟事业中,为建设更加美丽、更加富饶、更加和谐的社会主义新玉树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刘晓榕说,拥军大会充分体现了青海省委、省政府及灾区各族群众对子弟兵的深情厚谊,这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灾后重建的决策指示,动员广大军民合力建设社会主义新玉树,夺取抗震救灾工作全面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代表军队和武警部队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及广大官兵,对青海省和玉树州党委政府及灾区各族人民,给予部队抗震救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刘晓榕说,玉树强烈地震,军队和武警部队视灾情为命令,视时间为生命,视灾区为战场,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第一时间实施救援,在雪域高原展开了一场撼天动地、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行动,谱写了人民军队与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壮丽篇章。在这次灾难面前,军队和武警任务部队经受住了执行重大任务的政治考验,经受住了完成高强度救援任务的现实考验,经受住了高原恶劣环境的生死考验,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光辉形象,彰显了人民军队的强大威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刘晓榕强调,当前,灾后恢复重建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军队和武警部队作为灾后重建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关于灾后恢复重建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施工,安全高效地做好每一项任务。一是要按时完成废墟清运。废墟清运是恢复灾后秩序、实施灾后重建的第一步,各任务部队要科学统筹,严密组织,按时完成联指下达的清运任务。二是要扎实做好扶贫帮困。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作为基本原则,努力做好为灾区人民服务的工作。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规划,将援建学校和医院、帮困解难等工作,纳入部队支援社会建设范畴一并考虑,多为灾区群众做好既有社会效益、又有经济效益的好事实事,为建设社会主义新玉树做出贡献。三是要确保灾区社会稳定。

   大会现场还向参加玉树抗震救灾和清理废墟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发放了生活补助金、安全帽、防尘口罩、手套等劳保用品。(记者/姚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