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专题>>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专题>>

国土资源部:玉树灾后重建首选巴塘滩异地新建区

2010-04-23 13:16:22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4月21日,由国土资源部、青海省国土资源、建设、环保、水利、地震、气象等部门组织的高级专家、技术人员对玉树地震灾后资源环境承载力及恢复重建选址进行了评价。由此,玉树地震灾后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与恢复重建选址大幕正式拉开。

   根据青海厅现场调查,目前结古镇崩塌、滑坡最为严重,主要分布在县城以南巴塘河谷区,长约6公里。其中,滑坡主要有3处,崩塌主要有5处。经过专家认真讨论研究,会议重建选址初步提出3个方案:一是巴塘滩异地新建区,该区地形开阔平坦,气候水源条件适宜,建筑地基工程条件良好,地下水资源丰富,地质灾害不发育,远离此次发震断裂带。二是结古镇原地重建区,该区虽具较好的地基工程建筑条件,原有的交通、水电、历史遗迹可充分恢复,有充足的改造和利用的基本条件。但此次地震发震断裂带从该区穿过,地质稳定性差,不列为首选方案。三是扎喜科异地新建区,该区位于结古镇西侧,河谷地形宽阔平坦,工程、环境地质条件良好。但此次发震断裂带从该区穿过,地质稳定性差。

   会议决定,各成员单位在三个初步方案的基础上,迅速提出评价结论意见或初步规划,以尽快上报批复实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