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信用>>

上海质监局通报第4季度镇流器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2010-03-26 13:4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09年4季度,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上海市生产和销售的镇流器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本次共监督抽查29批次镇流器产品,经检验,不合格1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19510.1-2004《灯的控制装置第1部分:一般要求和安全要求》、GB19510.4-2005 《灯的控制装置第4部分:荧光灯用交流电子镇流器的特殊要求》、GB19510.9-2004《灯的控制装置第9部分:荧光灯用镇流器的特殊要求》、GB19510.10-2004 《灯的控制装置第10部分:放电灯(荧光灯除外)用镇流器的特殊要求》、GB17625.1-2003《电磁兼容限值、谐波电流发射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16A)》、GB17896-1999《管形荧光灯镇流器能效限定值及节能评价值》、GB19574-2004《高压钠灯镇流器能效限定值及节能评价值》、GB20053-2006《金属卤化物灯用镇流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以及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对镇流器产品的各项进行了检验,其中电子镇流器的检测项目有:⑴标志、⑵防止意外接触带电部件的措施、⑶接线端子、⑷保护接地装置、⑸防潮与绝缘、⑹介电强度、⑺故障状态、⑻关联部件的保护措施、⑼异常状态、⑽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⑾螺丝、载流件及连接件、⑿耐热、耐火和耐漏电起痕、⒀耐腐蚀、⒁能效限定值、⒂谐波电流限值;电感镇流器的检测项目有:⑴标志、⑵防止意外接触带电部件的措施、⑶接线端子、⑷保护接地装置、⑸防潮与绝缘、⑹介电强度、⑺镇流器的发热极限、⑻结构、⑼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⑽螺丝、载流件及连接件、⑾耐热、耐火和耐漏电起痕、⑿耐腐蚀、⒀能效限定值、⒁谐波电流限值。

    本次监督抽查中发现以下问题:

   镇流器的发热极限:该指标是电感镇流器最重要的安全指标,如果镇流器在异常条件下(灯或启动装置出现故障)连续工作时产生的温度明显超过限定值,将会使镇流器绕组绝缘件发生冒烟和着火现象,这将产生严重的安全事故。本次抽查中,该项有1个批次产品不合格。

2009年第4季度上海市镇流器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受检产品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批号

生产企业

(标称)

受检企业

不合格

项目

认证机构

高压钠灯镇流器

亚兰

400Z-F 220V 50Hz 400W

2009-10-10

上海亚兰电光源有限公司

上海亚兰电光源有限公司

镇流器的发热极限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