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广东省>>

(视频)深圳检验检疫局“2009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回眸

2010-01-11 15:15: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更多...

   2009年,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统一部署,深圳检验检疫局坚持五个“立足”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突出抓服务、保增长,着力实施质量提升工程,确保产品质量。

   立足“质量宣传年”,营造全社会关注的浓厚氛围。组织大规模的宣教行动进社区、进园区、进厂房,举办近百场宣贯会,举办国门卫士事迹展、实验室开放日等系列主题宣传,借助深圳市“政协论坛”、“政协在线”等平台,形成较强的舆论攻势。

   立足“质量提升年”,实施进出口产品质量提升工程。加强进出口商品质量、受阻情况分析工作,参与深圳《产品质量管理条例》的修订,颁布《质量兴市绩效评价指南》,发布重大质量安全信息近20万条次。重点帮扶免验申请企业,为企业获得“出口免验”通行证助力。

   立足“质量服务年”,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局党组成员率队走访各区并深入辖区企业,调研了解情况、听取意见,直接为企业解决问题;出台“限时办结制度”、“一船一报,随时申请随时审批”、“设立大查验组”、“一对一贴身服务”、“门对门服务”等个性化服务措施,着力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

   立足“质量整治年”,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先后对进出口食品、以家具、玩具等为重点的进出口商品以及进出口敏感农产品组织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和集中整治行动。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港澳等相关部门加强协作与沟通,形成合力。

   立足“质量建设年”,提高质量保证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陆路口岸电子通道、风险分析与企业分类管理等工作,强化重点实验室和分支机构常规实验室的建设,不断探索新型检验监管模式,建立和完善产品质量溯源体系和责任追究体系,开展全员岗位技能竞赛,稳步推行“三位一体”综合行政管理体系构建工作。

   通过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深圳地区进出口产品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全年检出不合格货物5993批,其中出口产品检出不合格838批,同比下降12.4%;进口产品检出不合格5155批,同比增加19.2%,不合格率为1.72%,有效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流出国门,口岸把关能力进一步增强。(戴群艳、张冲)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