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领导人报道集>>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兴省工作座谈会在湖北召开

2009-11-23 18:1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兴省工作座谈会在湖北召开

抓质量兴省 推以质取胜

王勇讲话 蒲长城主持 田承忠致辞 孙大伟张沁荣张纲出席

   国家质检总局11月20日在湖北武汉召开部分省区质量兴省工作座谈会。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广泛开展质量兴省工作,努力提高质检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性。

   王勇指出,质量兴省是在省级人民政府统一领导和组织下,以提高地方整体质量水平为突破口,从而推动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一项质量振兴活动。近年来,各地站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高度,大力实施质量兴省战略。目前,全国已有14个省(区)开展了质量兴省活动,2024个县(市)开展了质量兴县活动,超过全国县级行政区域建制的71%。其中,山东省、湖北省、重庆市100%的县开展了质量兴县,实现了全覆盖。通过加强质量兴省战略,拓展了质量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提高了区域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区域性产品质量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全社会的质量意识明显提高。

   王勇强调,质量是一个国家经济、科技、文化和整体实力的综合反映,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实践证明,质量兴省是加强质量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以质取胜战略的重要载体,因此,全面深入推进质量兴省战略意义重大。加强质量工作是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扭转质量安全严峻形势的迫切需要;是应对国外技术贸易措施的迫切需要。

   质量兴省如何把握方向、抓住重点?对此,王勇要求在6个方面狠下工夫。一要着力加强宏观质量管理和研究;二要全面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三要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四要建立完善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五要促进企业走以质取胜之路;六要大力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座谈会上,山西、吉林、安徽、山东、河南、湖北、海南、四川、陕西、宁夏、新疆11个省(区)的政府分管副秘书长代表当地政府介绍了各地开展质量兴省的做法、经验以及体会。其中,湖北省高举质量兴省大旗,加强宏观质量管理,建立质量智库,强化理论研究的做法,引起了会议代表的广泛关注。

   与会代表围绕地方政府加强对质量工作的领导,组织开展质量兴省工作,推动质量振兴;引导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努力营造质量振兴良好氛围;加强省部合作,形成质量工作合力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质量兴省必须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政府的主导作用,全社会的参与作用和质量研究机构的理论支撑作用。

   当天下午,王勇参加了部分省(区)质监局长座谈会,听取了各地年度工作报告和明年工作打算与建议。王勇指出,通过质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大家以“质量和安全年”为抓手,克服重重困难,在应对金融危机,服务经济平稳发展,促进提高质量水平,确保质量安全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的肯定。他要求,各地要抓紧最后的1个多月时间,尽职尽责,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并及时总结,及早谋划明年工作。

   座谈会由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主持,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到会并致欢迎辞。质检总局党组成员、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张沁荣、总工程师张纲出席会议。质检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山西、吉林、河南、湖北、湖南等14省区的质监局长和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