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领导人报道集>>

纪念《中国质量报》创刊2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2009-08-09 17:59: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纪念《中国质量报》创刊2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为质量中国描与绘  为中国质量鼓与呼

    王勇 吴恒权 胡占凡 苟天林 庹震 孙晓青 张沁荣出席  蒲长城 李东东 翟惠生胡孝汉讲话

   一张张甜蜜的笑脸,一句句深情的祝福,使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充满了欢乐的气氛。8月17日下午,纪念《中国质量报》创刊20周年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人民日报总编辑吴恒权、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中宣部新闻局局长胡孝汉、光明日报总编辑苟天林、经济日报总编辑庹震、解放军报总编辑孙晓青、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张沁荣出席会议。

   蒲长城、李东东、翟惠生、胡孝汉发表讲话。中国质检报刊社社长张凤山致辞,党委书记程杰主持会议。

   蒲长城首先代表国家质检总局党组,向《中国质量报》创刊2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质量报》自创刊以来,作为全国质量和质检战线的权威媒体,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宣传党和国家质量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时向读者提供客观真实的新闻报道。近年来,质检部门遇到的大事、急事尤其多,令人欣慰的是,质量报人不辱使命,在每一个关键地点、每一场重大战役、每一次突发事件上,都留下了浓墨重彩,发挥了独特的优势和积极作用,为营造全社会重视质量的浓厚氛围做出了贡献。20年来,一大批新闻报道受到业内人士和读者的广泛好评,一些稿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视并批示,多篇稿件获得中国新闻奖等全国性新闻奖项。

   蒲长城要求,《中国质量报》要紧紧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及质检工作大局,加大宣传报道的力度,进一步增强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自觉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要为质检事业发展鼓与呼,为质检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进一步落实好以人为本的根本要求,把坚持正确导向和通达社情民意以及发挥舆论监督统一起来,增强舆论引导的针对性、实效性,增强新闻报道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更好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新观念、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不断提高舆论引导的权威性、公信力、影响力,使《中国质量报》真正成为党和国家质量及质检政策方针的权威传播者,成为质量和安全知识、科学消费常识的权威解读者,成为质检系统重要工作、质检人为中国质检事业奋斗事迹的权威宣传者,成为重大质检新闻的权威发布者。

   李东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质量报》由小变大、从弱到强的20年光辉历程。她希望中国质检报刊社以《中国质量报》创刊20周年为契机,把中国质检报刊社打造成为综合实力更强、社会影响更大的中国质量领域新闻出版主阵地。翟惠生表示,展望今后20年,《中国质量报》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因为她占有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但要把天然优势转化为新闻优势,《中国质量报》还需要一把钥匙,这就是目前党中央大力提倡的“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即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掌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职业精神及职业道德。胡孝汉认为,《中国质量报》20年的发展有三大显著特色:为质量、有质量、讲质量。

   张凤山在致辞中表示,20年来,《中国质量报》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发展之路。《中国质量报》由小变大、从弱到强,正稳步迈向中国质量新闻传播核心媒体之列。回首《中国质量报》20年的发展历程,质量报人最大的体会有3点:突出特色,以专业化作为立身之本;扎根质检系统,坚持唱响质检主旋律;持续改革创新,夯实科学发展基础。

   一纸风行20年,点亮精彩新闻路。《中国质量报》的20年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关心和支持。大会对质量宣传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给予了表彰。

   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总局各司局、直属挂靠单位负责人、部分地方质监局负责人以及中国质检报刊社新老员工、企业界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