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通知公告>>

美国通报对全地形车进口的相关规定

2009-04-13 10:50: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近期,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就《消费品安全改进法案》的有关规定做出通报:自2009年4月13日起,除非全地形车的制造商或分销商已向CPSC递交所经营的全地形车产品的安全行动计划并获得批准,且遵守所批准的安全行动计划和美国标准(ANSI/SVIA1-2007)的要求,否则在美国,该类全地形车产品的进口或销售均属于非法。2008年8月13日之后提交的安全行动计划必须获得CPSC批准。同时,大多数青少年用全地形车还必须符合CPSC关于儿童产品的新要求。另据了解,按照《消费品安全改进法案》的规定,全地形车还需具有相应标签(证明符合标准、标明制造商或进口商或私人标签者、所遵守的安全行动计划等)。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风险警示通告2009年2号
《关于出口美国全地形车(ATV)有关事项的通告》

   近期,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CPSC)就《消费品安全改进法案》的有关规定做出通报:自2009年4月13日起,除非全地形车的制造商或分销商已向CPSC递交所经营的全地形车产品的安全行动计划并获得批准,且遵守所批准的安全行动计划和美国标准(ANSI/SVIA1-2007)的要求,否则在美国,该类全地形车产品的进口或销售均属于非法。2008年8月13日之后提交的安全行动计划必须获得CPSC批准(http://www.cpsc.gov/businfo/intl/section232ch.html)。同时,大多数青少年用全地形车还必须符合CPSC关于儿童产品的新要求。另据了解,按照《消费品安全改进法案》的规定,全地形车还需具有相应标签(证明符合标准、标明制造商或进口商或私人标签者、所遵守的安全行动计划等)。

   为减小美国《消费品安全改进法案》对我国相关产品出口的影响,避免2009年4月13日后,我国出口的全地形车因不符合美国CPSC的要求而被美国口岸部门退运或销毁,现将全地形车(HS编码:8703101100)出口美国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出口企业须高度重视美国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继续跟踪美国官方要求,在产品出口前做好自我检查,避免不必要的贸易损失。有关详细内容,可在美国CPSC的官方网站www.cpsc.gov上查询。浙江金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美国标准ANSI/SVIA1-2007进行了研究,并在其网站(www.jh.ziq.gov.cn)提供了中文参考译文,可供各企业参考。

   二、各级检验检疫机构应积极帮助企业了解有关规定,同时还需向各地人民政府主管部门通报有关情况,以帮助企业减少由此造成的损失。

    特此通告。

二〇〇九年四月三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