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专题>>“质量和安全年”专题>>

事业心责任感与“质量和安全年”

2009-03-17 09:23: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中国国门时报)2009年,中央部署在全国深入开展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以及“质量和安全年”活动,这对检验检疫部门履行把关与服务职能提出了非常明确、十分具体的任务和更新、更高的要求。面对新的形势,要打好“质量和安全年”的主动仗,关键是要克难创新。除了要有科学的态度和正确的方法外,更要靠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检验检疫事业的健康发展,与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的事业心责任感密不可分。事业心责任感出动力、出效率、出凝聚力、出战斗力。质检系统的一些先进单位之所以先进,就是因为紧紧抓住了增强行政执法人员的事业心责任感不放松,从而推动了以检验检疫业务为中心的全面建设。在矛盾和困难较突出的2009年,检验检疫工作遇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对检验检疫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事业心责任感不强,要履行使命,高标准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打好“质量和安全年”攻坚仗,就是一句空话。

   人心齐泰山移,无论干什么事,只要大家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再难的关也能攻破,再大的险也能平安渡过。围绕“质量和安全年”把好关、服好务更需要人人讲责任,人人担责任。它贯穿于检验检疫工作的方方面面,涉及到每个人、每个岗位、每项任务、每个环节,抓质量安全99%为半,一丝一毫的闪失都会前功尽弃,因此每个人都履行责任至关重要,谁缺失了责任心都会在把关和服务方面出现问题。相反,如果每个人都能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履职尽责,我们收获的就不仅仅是质量安全本身,而是全面丰收。

   倾心竭力方能开拓进取。事业心责任感与把关服务的质量是成正比的,事业心责任感越强我们抓工作的效果就越明显。这使得我们的努力必须是100%,稍作保留就会让问题隐患有可乘之机。检验检疫工作是动态的、与时俱进的,事业心责任感也应是与时俱增、不断完善更新的。如果我们还停留在过去的状态中,就难免会遭到新情况新问题的惩罚。同时,把关服务的内涵和外延是不断变化的,要真正包容它,就需要用事业心责任感来承接、来追踪、来探索,唯此方能与时俱进。

   恒心恒力方能持续发展。质量安全是个永恒的主题,没有停歇期,我们的事业心责任感也不能有停歇期,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在不断深化上下工夫。实践证明,把关服务必须有“牛皮筋”的韧劲和持之以恒的耐力,要有将质量安全一抓到底的恒心、决心。

   责任重于泰山!这句话对各级领导和检验检疫执法人员来讲,显得尤为重要。我们要紧密联系岗位实际,积极参与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突出问题和“回头看”中去,自觉用上级的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强化打好“质量和安全年”攻坚仗的事业心责任感,认真研究解决检验检疫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创造性地抓好落实。上海检验检疫局田 禾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