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母婴·健康> > 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开展地方特色奶制品产业发展调研

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开展地方特色奶制品产业发展调研

2023-05-19 16:56:32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6-17日,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凌云及副局长姜艳丽、四级调研员孙世旗带领推进地方特色奶制品产业发展工作专班一行,赴扎赉特旗、科右前旗开展调研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特色奶制品产业发展状况,针对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建议,属地政府有关领导及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先后来到扎赉特旗温都尔农牧专业合作社、扎赉特旗丰屯春花奶食店、科右前旗特润奶制品加工专业合作社、兴安盟印象乳业有限公司、科右前旗阿拉坦特吉格乐养殖专业合作社、满族屯传统奶食品制作中心等手工作坊以及科右前旗传统奶制品产业园,现场查看生产车间、产品包装及经营现状,详细了解设备升级、商标注册、标准执行和产品检验检测等方面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指导整改。同时,分别就地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负责人对生产工艺、奶源供应、产品种类、销售路径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介绍,对生产加工规模、加工技术及产品开发、市场销售等方面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宣讲市场监管部门助力特色奶制品产业发展职能优势和优惠措施,并就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作用,服务特色奶制品产业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

郭凌云强调,地方特色奶制品是我盟特色优势产业,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盟委、行署都将促进特色奶制品产业发展列为重点工作,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调动用足用活市场监管部门食品生产许可和日常监管、认证认可、标准运用、商标注册、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职能,帮助扶持辖区小作坊获取资质、提升质量、打造品牌、开拓市场,全面助力特色奶制品重点产业快速发展。同时要求小作坊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生鲜乳质量控制、产品过程控制,确保产品质量;突出地方特色,注重文化赋能,结合当地旅游产业创新销售方式方法,持续拓宽销售渠道;学会运用和保护知识产权,通过注册商标、申请专利等方式提高产品市场附加值,扩大产品知名度。

通过此次调研,有效帮助市场监管部门清理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便于找准定位、精准施策,下一步将加强生产过程控制的指导服务,集中开展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生产工艺规范及商标品牌申请等方面的培训,规范引导地方特色奶制品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着力加强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全力助推地方特色奶制品产业健康、规范、高效发展。(李婷婷)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