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 > 重庆涪陵开展医疗广告发布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重庆涪陵开展医疗广告发布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2023-02-14 16:11:41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卫生健康委集中开展医疗广告发布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image.png

2月7日上午,由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和区卫生健康委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涪陵高笋塘附近的一家美容机构,随机抽取并检查该美容机构的购进台账、提供服务价格记录及人员资质、健康证等情况,并对现场及周边是否存在违法广告进行检查。

据了解,涪陵区两部门联合开展的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辖区医疗机构、美容院、按摩店等经营场所为重点,在检查相关经营主体否具备相应的经营资质,是否存在非医疗机构进行非法行医等情况的同时,重点对医疗机构等经营主体的广告发布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看是否存在虚假广告宣传、是否存在医疗广告未经审查、非医疗广告是否涉嫌使用医疗用语等行为。

据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13日,共检查相关经营主体31家,现场发现并责令存在非医疗机构违法发布使用医疗用语广告的3家经营主体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强化监管执法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相关经营单位宣传了《广告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经营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增强法制意识,强化自律,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文光辉 陈飞霏)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