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 > 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保健食品安全监管

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保健食品安全监管

2023-05-11 17:13:43 来源: 顺义市场监管

近日,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保健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就“两个责任”落实、生产、流通等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维护保健食品市场安全有序。

image.png

一是督促“两个责任”落实

对主营特殊食品企业进行严格分级,全区367家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已全覆盖建立层级对应包保责任清单。

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100%到位,“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100%建立。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自查报告覆盖率、问题整改率达100%。

image.png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力度

在生产环节,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实施全覆盖检查。

在经营环节,加大对商场超市、连锁药店、母婴用品店等特殊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管力度,重点检查商家经营资质、索证索票落实情况、特殊食品专区专柜设置及警示用语等内容,共检查相关主体800家次。

image.png

三是打防并举注重实效

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治理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和假冒保健食品等违法行为。

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宣贯活动,强调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提升消费者自我防护意识。

下一步,顺义区市场监管局将日常宣贯与监督执法相结合,建立监管长效机制,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营造健康有序的保健食品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