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黑牛投诉> > 康比特旗下公司因宣传中“诬陷诽谤”其他同类产品被罚 ipo时曾因夸大宣传被问询

康比特旗下公司因宣传中“诬陷诽谤”其他同类产品被罚 ipo时曾因夸大宣传被问询

2023-05-11 12:32:5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5月9日讯(记者 顾凡)近日,信用河北发布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固安康比特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因在宣传广告图上诬陷诽谤其他牛磺酸产品,被罚款3万元。

通报显示,2022年8月1日,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综合执法分局执法人员收到12315转来的举报信,称被举报人固安康比特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抖音平台的康比特运动营养旗舰店(实际经营者为固安康比特体育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康比特多维牛磺酸咀嚼片的宣传广告图与市场其他牛磺酸进行了片面对比,在没有任何科学有效的数据和证据的前提下,诬陷诽谤其他牛磺酸产品容易崩牙、味道刺鼻、甜味剂多易导致蛀牙;并且添加咖啡因完全是不负责任的虚假宣传,恶意误导消费。

通报称,针对上述企业涉嫌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2022年9月1日,执法人员对固安康比特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调查询问,并收集了该企业发布违法广告的相关证据。

天眼查显示,固安康比特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持股100%大股东,法定代表人均为白厚增。白厚增现任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康比特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运动营养食品于一体,并提供运动营养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3月,该公司被认定为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同年12月15日,康比特(833429)登陆北交所。

4月26日晚间,康比特披露了上市后的首份年报。财报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6.35亿元,同比增长29.72%;归母净利润5761.37万元,同比增长26.9%;基本每股收益为0.54元,同比增长20%。

记者注意到,在IPO期间,康比特因对公司业务涉嫌夸大宣传,对公司业务的话语描述引起了北交所的注意。北交所要求康比特说明公司涉及的多项“首款”“首个”“唯一”“率先”项目与主营业务的关系及其含金量,相关信息披露是否有客观依据及其权威性,是否存在夸大、广告性表述的情形。对此,康比特回复称,上述项目与主营业务密切相关,含金量较高。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