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 >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整治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整治

2023-05-08 16:40:55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特殊食品经营秩序,优化消费环境,近期,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科所联动,对全区51家重点区域、重点业态特殊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整治,指导业户整改专区划分不规范、进货查验资料不齐全、风险防控清单与实际不符等问题69处。

image.pngimage.png

突出重点摸清底数

执法人员对全区大中型销售企业、连锁总部及医院周边母婴店等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重点区域、重点业态特殊食品经营动态清单,按照分时分片、相对集中的原则,统筹制定检查计划,明确科所分工。检查中对新增重点业户第一时间纳入,对发生停业、变更等行为的业户从清单中移除。

强化责任优化流程

此次专项检查突出服务型执法的事前“体检式”服务,通过对现场经营资质、专区专柜、进货渠道、查验方式及查验资料进行系统性检查,对人员管理能力及管理水平进行评估,有针对性地指导从业人员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划分特殊食品经营区域、查验供货商资质及产品合格证明材料,指导经营企业按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排查食品安全风险,制定风险管控清单,建立并实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切实把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image.png

技术赋能狠抓落实

结合“日管控”要求,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表单”功能,研究制作食品安全日管控电子表单,企业使用手机即可进行日管控,且连锁总部可通过表单数据自动分析功能,清晰掌握各门店日管控工作开展情况,提醒、督促门店落实。

下一步,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在突出重点的基础上,开展特殊食品规范化经营观摩提升行动,以“点—线—面”逐级推进的方式,实现全区特殊食品经营环节的规范提升,为群众放心、满意消费保驾护航。(来源: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