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案件·解读> > 一老人被“附近的人”骗走四万元 警方提示老人交友也要谨慎

一老人被“附近的人”骗走四万元 警方提示老人交友也要谨慎

2023-02-03 14:36:50 来源: 太原公安

“冬季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不断加强养老诈骗犯罪打击力度,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于近日成功侦破了一起涉案金额4万元的养老诈骗案,将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

年逾花甲的老李家住晋源区,平时喜欢上网聊天。今年6月2日,他用微信附近的人,添加了一个网名为“梦”的女子,对方称自己30岁姓刘,做服装生意。刘某与老李聊得十分投机,但称自己的生意遇到了资金困难,而老李则表示愿意帮忙,并与对方约定次日见面。6月3日,老李与刘某见面后,相谈甚欢,借给了对方两万元钱,而对方则表示,随后会拿身份证和营业执照作抵押。

此后几天,老李与刘某依旧聊得火热,但刘某表示,资金还有缺口,仍需要两万元。其实,老李的经济条件很一般,自己根本没那么多钱借给刘某,于是他四处借钱,并于6月8日再次借给刘某两万元。这次,刘某带来了身份证和营业执照,并留下身份证作为抵押,与老李约定1个月后归还。

转眼到了1个月的期限,刘某却丝毫没有要还钱的意思,老李数次讨要未果后,拿着刘某的身份证到法院起诉,结果法院的工作人员一眼就看出刘某的身份证是假的。一听这话,老李傻了眼,一番犹豫后向公安晋源分局刑侦大队报案。

初步了解情况后,民警查看了刘某的身份证,结果发现这张身份证粗制滥造,别说是法院的工作人员,就是普通人也能看出是伪造的,但老李却一直没有起疑心。

4万元钱虽然不多,但对老李却不是小数目,而且里面还有他借来的钱。刑侦大队派出精干警力迅速展开调查,很快将刘某抓获。

经查,刘某(女,40岁,四川富顺县人)无正当职业,今年6月,她在网上与老李结识后,感觉老李很容易轻信别人,于是便以做生意缺钱为由向老李“借钱”,为了打消老李的顾虑,她在6月3日与老李第一次见面后,伪造了假身份证和营业执照,并将假身份证抵押给老李,轻而易举再次行骗。

目前,刘某已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