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案件·解读> > 天津卿雅堂亚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被处罚

天津卿雅堂亚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被处罚

2023-01-06 17:28:12 来源: 北青网

日前,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天津卿雅堂亚健康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卿雅堂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被天津市西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人民币40000元整。

处罚决定书显示, 卿雅堂公司在其官方网站宣称,卿雅堂各大中型店面已发展2000余家,其中儿童调养馆有1000余家。对此,卿雅堂公司承认该情况不属实,自公司成立至今实际仅发展了七十多家。

此外,卿雅堂公司旗下产品,三伏贴敷被宣称适用于咳喘、过敏性鼻炎、慢性支气管炎、慢性腹泻;咳舒贴敷被宣称用于上感或肺热引起的久咳、顽固性咳喘、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炎、哮喘多痰者;对乳腺贴宣称具有活血散结、消肿止痛等功效;暖宫贴宣称具有缓解经期疼痛、暖宫散寒、缓解经痛等功效;对感冒贴则宣称适用于感冒、咳喘等;对穴位压力刺激贴宣称有活血化瘀、泻火解毒等功效;对穴位压力刺激贴(扁桃体)介绍中可适用于扁桃腺炎、咽颊炎等。

执法人员认为,上述三伏贴敷、咳舒贴敷等 8种产品在宣传时均使用了医疗用语,涉及疾病治疗功能,然而该8款产品却并非属于医疗、医药或医疗器械产品,其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十七条规定,构成违规使用医疗用语并涉及疾病治疗的行为。依据《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西青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卿雅堂公司停止发布涉案广告,并处罚金20000元。

卿雅堂公司对其发展门店数量发布虚假内容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内容,构成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西青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卿雅堂公司停止发布涉案广告,并处罚金20000元。合计罚款40000元。

企查查显示,天津卿雅堂亚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8日,注册资金1000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李作玉,同时也是公司的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据部分公开资料及公司官网显示,卿雅堂旗下拥有家庭小儿推拿师、儿童五行熥疗馆、七日瘦体型管理中心、卿派呼吸调养馆、全息经络五行熥疗馆以及青少年眼健康调养馆。

卿雅堂公司在2020年启动了卿养尚品社交新零售,宣称致力于打造80后创业平台,该平台名为卿养尚品严选平台,认证的主体为天津臣字门中医药研究集团有限公司,该平台有四有儿童、卿色生香、魅力四射、元气满满以及国民健康五大系列产品。2022年卿雅堂还推出了医美项目—卿美医疗整形。对此,北青网健康将进一步关注。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