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舆情·打传> > 福建泉州发布反传销温馨提示:警惕三类网络传销

福建泉州发布反传销温馨提示:警惕三类网络传销

2022-11-01 16:02:58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为提高社会公众对网络传销的判断识别能力和自觉抵制意识,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广大市民发出“共同预防和打击网络传销行为”的反传销温馨提示。

近年来,网络传销行为不断翻新变化,更具欺骗性和诱惑性。泉州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市民朋友要注意防范和远离以下三类网络传销行为:网络购物型传销——打着“电子商务”“消费返利”等旗号,以“社交电商”“分享经济”“自用省钱、分享赚钱”为噱头建立网络购物平台,借助社交软件以人际网络营销的方式进行宣传推广的传销活动。网络投资理财型传销——打着“资本运作”“股权投资”旗号,攀附曲解金融创新战略和社会热点概念,以高额返利、创新回报为诱饵吸引群众参与的传销活动。网络创业型传销——打着“居家创业”“隔离经济”“网络兼职”等旗号,以“动动手指轻松赚钱”等话术吸引群众加入,从事视频点赞、视频观看、广告点击、会员卡销售的传销活动。同时,也要注意防范其他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网络传销活动。

泉州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出,不管网络传销形式如何变化,市民都可以对照传销行为的三大特征进行分析判断:一是收取入门费。交纳或变相交纳入门费,即直接交纳会员费,或者购买指定金额的商品,或者上缴一定数额投资款,才可加入组织,获得计提报酬和发展下线的资格。二是拉人头。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即拉人加入,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三是团队计酬。上线从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下线的销售业绩中计提报酬,或以其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计提报酬。

泉州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要清醒认识从事传销行为需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根据《禁止传销条例》规定,组织策划传销,介绍、诱骗、胁迫他人参加传销,参加传销,为传销行为提供经营场所、培训场所、货源、保管、仓储等条件的行为,都是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实施没收非法财物、没收违法所得、罚款等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由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泉州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反传销工作需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敬请广大市民自觉抵制和远离传销行为。发现传销行为或者身陷传销组织,请及时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或公安部门110热线电话举报或求助。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