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头条> > 养生馆诱导老人消费10余万元 市场监管所调解助退款

养生馆诱导老人消费10余万元 市场监管所调解助退款

2022-10-27 16:43:31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长沙讯(记者余知都)“要不是市场监管人员帮我维权,十几万元的养老钱就这样没了,真是太感谢了!”10月25日,家住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社区59岁的肖女士来到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管局桂花坪市场监管所,将一面绣有“尽心尽责,情暖老年”的锦旗交到为其处理消费投诉的该所副所长舒乐手中,动情地说出了这番话。

记者了解到,2021年8月初,肖女士路过一家养生馆,在养生馆工作人员一番游说下进店免费体验,并成为该养生馆会员。之后,肖女士开始在养生馆接受按摩、养生保健服务。在接受服务过程中,工作人员多次向肖女士推荐肝胆调理、除湿排毒、提气升血、全身经络等服务项目,并一再向肖女士灌输“有病不一定要去医院,坚持来养生馆做各种理疗和治疗,就能解决各种毛病”。尤其是肖女士反映自己患有脂肪肝,工作人员许诺在养生馆经过一段时间理疗,脂肪肝就会消失。1年时间里,肖女士在养生馆工作人员一步步诱导下,向该养生馆共计转款13.2万元。

今年10月初,肖女士体检发现脂肪肝不但没有消失,较一年前还有所加重。随后,肖女士要求养生馆退款。养生馆表示,肖女士理疗和治疗时间不够,尚需再交款继续接受服务,对肖女士退款要求不予理会。肖女士遂向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管局桂花坪市场监管所投诉。

肖女士认为,自己在养生馆接受的服务根本没有达到其宣称的效果,认为养生馆不具备相关专业技能且有欺骗、诱导消费之嫌。

接到投诉后,桂花坪市场监管所副所长舒乐带领工作人员展开调查。经查,肖女士反映情况属实。10月20日,舒乐及同事组织养生馆负责人与肖女士进行调解,并向养生馆负责人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经过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养生馆退还肖女士13.2万元。当天,肖女士收到全部退款。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