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 > ​老人欲花1万多买“保健品”!义乌民警及时劝下

​老人欲花1万多买“保健品”!义乌民警及时劝下

2022-10-12 16:40:33 来源: 义乌公安

一说到祖传秘方、老中医偏方、新研制的神药等等词汇,相信有些中老年人都会眼睛一“亮”。的确,健康是幸福的前提,谁不想在遇到病痛的时候能有一剂“灵丹妙药”让自己完好如初呢?抱有这种心理的读者可要注意了,诈骗往往从这里开始!

9月25日,义乌市公安局赤岸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先生报警,称自己爷爷通过电话销售购买了两盒保健品,竟然要付11800元“诚信金”。

原来,在9月15日,家住赤岸的王大爷接到一个“400”开头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部队医院医生,医院研制出一种“蛋白肽”保健品,可以“包治百病”、提高身体免疫力。

王大爷今年已经79岁了,想到自己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平常身体也不太好,听“医生”这样说,很是心动。

随后对方表示医院正在招募志愿者,可以送两盒试试看,但是需要先行垫款“诚信金”,一盒保健品是5900元,快递寄来钱先到付,后续会全额退款。

听到还有这种“好事”,王大爷马上把自己的手机号、收货地址告知对方,购买了两盒总计11800元的保健品。

9月25号,王大爷购买的“蛋白肽”保健品送到了,他的孙子王先生正好放假在家,得知爷爷购买了“天价”保健品,立即向赤岸所报警,并拖延时间不让爷爷付款。

“保健品不能治病,可以治病的是处方药,同时身体不舒服应该先去医院检查。”接到警情,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事情经过后,马上劝阻王大爷。

然而经过一番耐心地科普之后,一心保健养生的王大爷依然不肯放弃,振振有词道:“这可是北京部队医院专家研究出来的,包治百病的神药。”

面对王大爷的坚持,民警深刻理解老人家对于健康身体的追求。站在王大爷的角度,转而从保健品的品质入手进行劝解:“这个要真的这么神奇,为什么不在医院推广而是打电话给您推销呢,而且快递是福建发过来的,不是北京。”

最终,在民警细心地劝说下,王大爷认清了这个保健品的真面目,将快递退回。

目前,警方已将线索移交给市场监管部门,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国家对保健品有相当严格的管理审批制度,保健品包装上有专门的标识和批准文号。牢牢记住“保健品不是药品”,任何将保健品宣传成具有治疗功能,甚至说成是包治百病、药到病除的“神药”,都是欺诈行为。

如果老年人出现健康问题,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诊所就诊,不可轻信网上或推销电话中所谓的健康指导老师、老专家的“指导”。

其次,千万不要贪小便宜!不要听信和参加所谓的免费名额,当心落入犯罪分子精心设计的圈套。

一般为达到诱导消费者购买保健品的目的,犯罪分子会以“免费”为诱饵,采取亲情关爱、定期聚会,感恩答谢等方式,来获取消费者的健康状况、家庭收入、联系方式及情感信任,进而为其“量身定制”大肆推销各类保健产品。建议大家远离所谓的专家义诊、免费体检、免费健康讲座、组织旅游等。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