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产品·检测> > 整治性保健品市场 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

整治性保健品市场 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

2022-10-12 15:50:41 来源: 南宁兴宁市场监管

虫草鹿鞭丸、华佗锁精丸、极品伟哥……市面上各种性保健品层出不穷。2022年,南宁市兴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守查保”专项行动,集中对性保健食品市场开展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4起,扣押无合法来源的保健食品332盒,抽样送检28批次,其中有27批次检出“西地那非”成分。该局以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4起,已立案侦查3起,涉案人员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西地那非主要用于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还可用于治疗肺高压与高山症等,发生过中风或有低血压等病症的患者不能使用,其不良反应包括头痛、潮红、消化不良、鼻塞、视觉异常等。西地那非是一种处方药,其使用剂量或使用方法均有严格规定,必须凭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方可调配、购买和使用,若在长期不知情情况下服用,可能会导致脏器损伤或延误疾病治疗,诱发或加重疾病,对服用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威胁。西地那非被列入《保健食品中可能非法添加的物质名单》,经营非法添加“西地那非”的食品或保健食品,涉嫌构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我局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发现,查获的性保健品来路不明,有些是上门推销时收购的,有些是网上购买的,均不能提供供货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保健食品批准证明文件、合格证或检验报告书等材料。

兴宁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市场上这类非法性保健品常常会冒用某些合法注册保健食品的批准文号。消费者可以通过登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政务服务平台“我要查”—“特殊食品信息查询”栏目,查询经过批准注册的保健食品名单,谨防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