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质量·风声> > 安乃近片等223个药品注册证书被注销

安乃近片等223个药品注册证书被注销

2022-04-22 17:26:54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孟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公告,根据《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和《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决定注销223个药品注册证书,涉安乃近、生脉饮、阿奇霉素片、头孢氨苄胶囊,注销原因全部为企业申请。此次申请注销的生产企业共计31家,其中不乏葛兰素史克、辉瑞制药等跨国企业。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注销注册证的药品超过了140多个品种,涉及马来酸罗格列酮片、西咪替丁片、醋酸泼尼松片、复方乙酰水杨酸片、土霉素片、格列吡嗪片、注射用头孢哌酮钠等大品种,还包括不少像格列吡嗪片、阿奇霉素片、头孢氨苄胶囊等纳入过国家集中带量采购的品种。

据了解,在国家药监局数则药品注销公告中,多次涉及安乃近。在本次注销的223个药品中,4个厂家7个安乃近片的药品注册证书也依企业申请注销,此类药品申请注销的企业最多,分别为内蒙古海天制药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康益药业有限公司、广西宝瑞坦制药有限公司、宁夏启元国药有限公司、宿州亿帆药业有限公司。

据了解,自2020年7月1日新版《药品注册管理办法》正式实行以来,国家药监局已发布多则类似公告,而且企业都是批量注销。截至目前,加上本次被注销的223个药品,国家药监局累计注销了上千个药品注册证书,注销原因基本为企业申请。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药学部主任医师沈素表示,按照新版《药品管理法》要求,已被注销药品注册证书的药品,不得生产或者进口、销售和使用。已被注销药品注册证书、超过有效期等的药品,应当由药监部门监督销毁或者依法采取其他无害化处理等措施。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