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中餐出海示范工程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中餐出海示范工程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9-04-28 13:20:44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揭中餐出海新篇章

中餐出海示范工程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东红)2019年4月27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美国中华餐饮联合总会共同发起的“中餐出海示范工程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中餐出海示范工程启动仪式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美国中华餐饮联合总会会长王志斌、北京市烹饪协会会长云程等餐饮行业领导,和众多餐饮名企掌舵人及海内外媒体一起,共同见证了这一餐饮盛事。

中餐出海示范工程旨在响应国家走出去号召,汇聚海内外餐饮资源,帮助有能力、有发展潜力的餐饮企业走出国门,参与全球竞争,向世界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华餐饮文化魅力。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餐饮人不断加大探索世界市场的脚步,试水海外。近年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稳步提升、文化输出战略的提倡、一带一路发展规划的推进,中餐出海迎来全新的发展良机。国内许多餐饮企业纷纷走出或计划走出国门,谋求海外发展。

我们看到,许多出海餐饮品牌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但与此同时,在出海过程中,遇到的挫折、面临的困局、走过的弯路,也引起了海内外餐饮人的共同思考和重视。

为切实解决出海中餐企业面临的困难,让中国餐饮出海之路走的更稳更快更扎实,经过三年的筹备,“中餐出海示范工程”正式启动。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 武力讲话

“中餐出海示范工程”汇聚中美两地资源优势,帮助出海企业先练“内功”,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提高中餐标准化、规范化,通过逐步完善的海外中央商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法律资询、人员管理、培训、中央厨房配送、供应链建设等多方面的支持,帮助出海企业快速、高效、优质的获取海外发展资源。

在启动仪式上,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美国中华餐饮联合总会会长王志斌共同为首批入选“中餐出海示范工程”的餐饮企业抹茶屯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颁发了奖牌与证书。

领导为中餐出海示范工程企业抹茶屯授牌

抹茶屯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末茶屯”以抹茶食材为核心,产品线涵盖甜品、饮品、烘焙、简餐等系列。同时注重跨界和创新,不断对国内外优秀的餐饮品类进行整合,打造出全新的体验方式和品类,使具有深厚中国历史文化背景的抹茶以更多变的姿态、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获得了市场的极大认可和追捧。

在国内快速发展的同时,“末茶屯”品牌也在积极筹备海外拓展。此次入选“中餐出海示范工程”合作品牌,将帮助企业获取投融资、管理、资源等多方面的支持,快速打开美国市场发展新局面。

“我们欣慰的看到,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餐饮人勇扛中国餐饮文化输出的大旗,通过企业的不断努力,把中华美食推介到世界各地。同时,我们也深知,创业艰难,在海外单打独斗更难,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将竭尽所能为企业提供支持。我们不但要鼓励大家走出去,还要帮助大家走得稳、走得快、走得远。”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表示。

“作为一个在美发展多年的餐饮组织,我们见证了许多餐饮同仁的美国发展之路,深切地感受着企业的难点和痛处,同时也在积极探寻解决之道。此次,我们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共同发起的“中餐出海示范工程”,将充分发挥我们的资源优势,同时汇聚更多的资源和力量,共同为优秀中餐企业出海保驾护航。”美国中华餐饮联合总会会长王志斌发言。

美国中华餐饮联合总会会长 王志斌讲话

相信,有国家政策支持、有行业协会牵头,有业内专家护航,有餐饮人的共同努力,新时代的中餐出海必将揭开新的发展篇章。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