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中国畜牧业协会刘强德:呼吁尽快出台驼乳制品国家标准

中国畜牧业协会刘强德:呼吁尽快出台驼乳制品国家标准

2022-03-14 12:03:17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杨振远)2021年3月至2022年2月,中国质量新闻网对驼奶行业开展了持续一年的深入调查,发现在经历了乱象丛生的爆发性增长之后,行业即将迎来拐点。

就驼奶行业健康发展相关问题,中国质量新闻网近期专访了中国畜牧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强德。

中国质量新闻网:目前,驼奶行业发展现状如何?前景如何预期?

刘强德:目前,市场上的驼奶产品大多集中在纯驼乳粉、配方驼乳粉、驼乳鲜奶、驼乳化妆品等,以驼乳粉为主。大家在市场上看到的驼乳粉产品也基本分为两个阵营,一类是纯驼乳,另一类是配方驼乳粉,主要的生产企业也集中在骆驼饲养比较集中的新疆和内蒙古。

产业发展,需要有足够的驼乳原料作为基础,新疆和内蒙古的畜牧部门都出台了有力的扶持政策,在鼓励牧民养殖,并建立了完善的奶源质量管理和原奶收购的配套设施。保障市场对原料的需求。

驼奶产业发展的前景还是非常乐观的。随着研究的深入,除驼奶的常规产品外,驼奶也将会在生物、医药等方面有非常广泛的应用。这也是目前投入这个产业的人才和资金越来越多的原因。

中国质量新闻网:什么样的企业是有竞争力的企业?

刘德强:优秀的企业应该具备以下特征

第一,产品质量过硬,延长产业链,品种多元化。

第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掌握行业的核心技术,讲诚信,凭良心做好产品质量。

第三,优秀的管理团队,创建企业文化,坚定不移地走品牌之路。

第四,不断创新,引进人才和培养人才相结合,让员工当家作主,共享企业的红利,让所有员工意识到,企业是他的家,发展靠大家。

中国质量新闻网:协会在推动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过程中有哪些倡议和建议?

刘强德:针对行业中存在的问题,协会将发挥在行业中的协调、指导和引领作用。我们建议:

一、各骆驼主产区将重点建立双赢的供需机制,建立好驼奶收购加工企业和养驼牧民的关系,在保障原奶质量的前提下,让企业和牧民都受益,只有共赢才是长久的发展动力。

二、进一步加大品牌的培育,骆驼行业是小众产业,对品牌的打造很容易做成品牌即品类,品牌即品质。品牌的打造培育需要企业持续不断地投入和社会资源的支持。

三、积极呼吁和推动统一的质量标准的制定和执行,一方面加快驼乳粉定量检测方法的应用,另一方面希望质量监管部门尽快出台驼乳的国家强制标准,从源头上严把质量安全关,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让企业间公平竞争。

四、提升骆驼产品科技含量,可以在生物、制药等方面有更深更广的发展,从而避免产业的低质量重复,开拓驼奶产业新的赛道。

、积极推动中国骆驼的保护工作和育种工作。

六、加强骆驼产业的市场推广力度和提高消费者对骆驼产品的认知度,从而以市场需求为主要动力,推动中国骆驼的可持续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