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甘肃省陇南市市场监管局:“管”你漂亮 为美护航!

甘肃省陇南市市场监管局:“管”你漂亮 为美护航!

2022-03-10 10:45:35 来源: 陇南市场监管

为扎实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严惩化妆品领域违法行为,守牢化妆品质量安全底线,近日,甘肃省陇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相关科室、市综合执法队、武都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专项监督检查。

image.png

此次专项检查以辖区内大型商超化妆品销售专区、美容美发、母婴用品专卖店为重点检查对象,全面排查是否存在经营使用不合格化妆品的行为;严查购进渠道,核查化妆品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进口化妆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违法宣称“药妆”“医学护肤品”以及宣称具有功能主治、适应症等夸大、虚假宣传行为。同时对国家药监局近期通告的不合格化妆品开展排查。在现场检查的同时,向经营主体和消费者宣传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化妆品监管APP”,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引导规范经营。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主体46户次,责令整改15户次,约谈规模化妆品经营者6家次。

image.png

下一步,陇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围绕“线上净网 线下清源”、儿童化妆品、特殊化妆品等专项行动,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向深入,全力保障消费者用妆安全。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