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质量·风声> > 新疆康元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生产的“大果沙棘乳饮料”蛋白质含量不达标

新疆康元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生产的“大果沙棘乳饮料”蛋白质含量不达标

2022-01-14 17:24:37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2年第1期)2022年第3号。

其中,阿勒泰市慧敏商行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新疆哈巴河县工业园区的新疆康元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大果沙棘乳饮料(180ml/瓶桶,“初新+图标”商标,生产日期:2021-02-03),蛋白质检测值为0.8g/100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1.0g/100g。

蛋白质是生物体细胞的重要组成成分,能够调节体内的新陈代谢,给机体提供必需氨基酸。《含乳饮料》(GB/T 21732)规定配置型含乳饮料中蛋白质应≥1.0g/100g。

另外经过查询发现,新疆康元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此前两次因食安问题受到行政处罚:

根据2019年5月30日哈巴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阿哈市监食罚字〔2019〕1号),该公司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第九项以及《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的规定,被没收违法生产的外包装盒163个,并处罚款25000元。

根据2021年5月11日哈巴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哈市监行罚〔2021〕4号),该公司因生产经营标签、说明书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且外包装上无相关许可证编号的“棘品”沙棘油软胶囊”被罚款50000元。

根据该公司官网简介,新疆康元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2009年6月,集团注册资金6120万元,总资产1.8亿,注册地为新疆哈巴河工业园区,是集以沙棘为主的浆果种植、研发、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现已成为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自治区重点培育百家拟上市公司之一。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