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黑龙江鸡西市通过“1+2+4”监管举措构筑校园食品安全网

2022-10-20 10:55:3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昊鹏)为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以组织联动为一个核心,以梳理历史卷宗和投诉举报问题为两大切入点,以学校(幼儿园)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外托管机构、校园周边餐饮单位为4条主线的“1+2+4”监管举措,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夯实前期检查成果,防止风险隐患反弹。

该局会同教育部门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联合检查。执法人员和抽检人员联合入校,重点查看索证索票、人员管理、餐具洗消等环节。同时,对食品开展快速检测,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并推送给教育部门。此次联合检查共检查学校食堂11家,快检食品21批次,发现问题4个,全部整改完毕。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之初,该局认真梳理、查阅近几年来校园周边的登记处理案件和2021年“学生餐”专项行动发现的问题,并以此为切入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同时,积极畅通投诉举报平台,部署基层监管所采取“网格化”监管模式,通过基层监管人员摸排、梳理、更新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信息,为进一步推进专项行动打下坚实基础。

该局针对校园及周边不同主体业态,采取不同监管模式。敦促学校(幼儿园)加大自查自纠力度,严格落实自查制度,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管理员职能;约谈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建立食品安全风险体系认证,排查风险标准化;严查校外托管机构,加强部门联合,取缔无证无照“小饭桌”;规范校外餐饮单位,提升从业人员水平,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

  • 非凡十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市场监管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迎来水稻 ...

  • 湖北随县:生态旅游搅热淮河源

  • 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深入实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