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海南小众运动兴起 玩出消费新活力

2022-10-18 15:41:29 中国质量报

□ 新华社记者 牛梦彤刘 博 夏 天

国庆期间,在海口世纪公园里,常常能看到这样一幅画面:远处几个桨板好手正穿梭于海面,岸边骑行者结伴擦身而过,草坪上玩飞盘的人群构成了前景……

近年来,海南岛掀起一股小众运动热潮,桨板、飞盘等多项小众运动受到广泛关注。海南极佳的气候和景色,促使小众体育产业持续滋养发芽,带动体育消费持续增长。

四季无“冬”、生态优越、地貌多样的海南岛,是毋庸置疑的户外运动圣地,对于新冒头的小众体育亦不例外。

“当北方大雪飘飘,水都封冻的时候,我们海南岛还可以划(桨板)。”海南孤岛漂流者水上俱乐部总经理韩焰告诉记者,由于环境气候优越,桨板近年来在海南的热度不断攀升。

据了解,自2019年至今,海南所有沿海城市都举办过桨板相关活动或赛事。“单说我们举办的赛事,参与人数从第一年的300人升到第二年的800人,基数不大,但增长速度快。”韩焰说,“一般十月开始,就到了海上运动的黄金季节,许多桨板爱好者都会来到这里。”

得天独厚的海岛优势也推动了当地飞盘运动的发展。“沙滩飞盘”这一专属海岛的新鲜玩法吸引了许多飞盘爱好者。相较于足球场草坪,沙滩场地更软,在增加新鲜感与安全感的同时,还可以和冲浪、帆板、桨板等海上项目场景联动。海南界磐飞盘俱乐部负责人邢俊说:“之前俱乐部参加亲水活动季,大家在沙滩上玩飞盘出了一身汗,转头就可以冲到海里体验一下水上项目,很有氛围感,年轻人很喜欢。”

秋冬时节的海南仍然适宜户外运动,滑板爱好者随处可见。海南ASP滑板公园负责人石子熠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前来体验滑板的人“爆增”,“前三天体验课就接待了快六十人,每天课时都排满了,很多人想约也约不上”。

一些运动在海南的发展时间不长,但海南的独特环境不断拓宽、延展其玩法,丰富了人们的消费场景。

每年十月是海南骑车环岛的好时节,海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严春江告诉记者:“秋冬季节,有很多岛外的骑行爱好者慕名来海南环岛骑行。”

据严春江介绍,相比人们想象中“苦行僧式”的骑行环岛,海南各个骑行俱乐部都推出了“4+2”休闲骑行团,即“四个轮子+两个轮子”,安排大巴车跟随保障,累了随时可以选择上车休息,也会有专人提供每日自行车清洗维修服务,让骑行者无后顾之忧地享受环岛之旅。

此外,飞盘运动门槛较低、工具易携带,最低十几元就能买到一块盘,常常出现在露营和派对上,让小众体育走入全新消费场景。

南海之滨,小众运动正成为一股新鲜血液,跳动着、燃烧着“闯入”海岛,给予人们活力与快乐,不论老少,无关男女。人们正敞开胸怀接纳,用板子、轮子,放开双腿和双手,体验海岛生活的全新打开方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你点我检”产生牵引效应

  • 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市场监管局对部分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农资市 ...

  • ​海南省东方市:制种产业的理想之地 ...

  • 壮阔十年|产值60亿!发货当天上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