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内蒙古:用标准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2022-10-18 11:18:1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 艳)10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以“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数字时代的标准化”为主题,线上举办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世界标准日”主题宣传活动,共计300人在线上参会。与会各方代表围绕数字时代的标准化工作,从可持续发展、服务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数字治理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编制了大数据标准体系,推动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为建设数字内蒙古、智慧内蒙古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相继发布了《政务数据生命周期管理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规范》等12项地方标准,不断深化政务标准建设,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好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发布《基于物联网的煤炭物流信息应用技术规范》《草原大数据》等多项地方标准,有力推动了大数据与产业深度融合。

今年8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印发了《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内蒙古“十四五”期间标准化工作描绘了路线图、指明了方向。《方案》明确了“加快数字经济标准化进程”的专项重点任务,聚焦数字经济基础设施标准化,推动平台经济、共享经济标准化建设,研制数字经济监管标准,完善产业数字化标准体系,强化智慧农场、牧场、林场建设,加强畜禽健康智能化管理、智能化绿色养殖装备等标准研究,推进智慧交通、物流、医疗等数字化标准研制。

本次活动进一步传播了标准化数字转型理念,彰显了标准在服务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营造了全社会知标准、守标准、用标准的浓厚氛围,有助于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质量报》【“世界标准日”传真】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壮阔十年|产值60亿!发货当天上餐 ...

  • 新泰市楼德镇:每天出栏肉鸭10万只 ...

  • 2022年国庆节北京天安门广场掠影 ...

  •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产重卡 ...

  • 上海汽车博物馆吸引不少民众前来参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