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闽粤联网工程竣工投产

2022-10-18 11:19:3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蔡晓辉 江 岱)日前,闽粤联网工程竣工投产大会召开,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保障区域能源安全,实现两省电网互联互通、余缺互济、应急互备,促进能源绿色转型,服务区域协调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该项目全面应用特高压最新创新成果,技术水平先进、安全可靠性强、建设标准高,推动了我国电力行业技术的升级突破,呈现了电网合作发展的良好成果;开创了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合作开展电网建设运营的先河,对于实现电力资源在全国范围内优化配置具有重大示范意义。

据介绍,闽粤联网工程投产是福建能源电力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标志着福建、广东两省之间的电力通道正式形成,标志着电力系统大范围共享互济、优化配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项目建成有利于各方在清洁能源跨省区优化配置、海上风电资源开发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两省能源电力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电力动能。

同时,工程竣工投产对于优化电网结构和能源资源配置具有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充分发挥现代化电网核心平台作用,保障能源电力安全稳定供应的责任担当。

大会以视频方式召开,设北京、福建、广东及闽粤换流站会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壮阔十年|产值60亿!发货当天上餐 ...

  • 新泰市楼德镇:每天出栏肉鸭10万只 ...

  • 2022年国庆节北京天安门广场掠影 ...

  •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产重卡 ...

  • 上海汽车博物馆吸引不少民众前来参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