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新能源电网智能协同测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鉴定

2022-09-07 11:19:4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檀恒宇)近日,北京市计量院复杂多元新能源电网智能协同测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了由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新能源微网监测同步时间误差、相角准确度和内部时延等关键参数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复杂多元新能源电网智能协同测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由北京市计量院牵头组织,历时4年,研究新能源微电网高准确度、高实时性智能协同测量技术,突破时间、相位等关键参数高精度现场测量、误差修正和全量低时延传输技术。研发基于北斗和5G的电网数据波形测量终端,构建研发远程智能分析预测与监控平台,建立多元约束微电网区域并网协同控制策略,为新能源发电功率、电能质量预测和并网离网调控打下关键基础。

目前,该项目成果全部自主可控,已成功应用在京津冀电网多个变电站及开闭站,并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等重大活动,特别是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次实现全部场馆100%绿色电能供应提供了关键性支撑和保障。该项目对进一步推动5G和北斗系统在传统产业的融合应用,促进传统产业向智能、智慧方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民营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药品市场开 ...

  • “开放融合、绿色未来”金融服务专题 ...

  • 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大力实施“良种工 ...

  • 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工程——珠机城际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