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深圳举办广东消费中心城市主题活动

2022-09-01 12:13:4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傅江平 许创业)近日,由广东省商务厅、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广东消费中心城市特色活动启动仪式暨消费中心城市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根据计划,8月至10月,深圳市将联动广州、珠海、汕头、佛山、韶关、东莞、湛江7个消费中心城市,结合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发展,根据城市特色及消费特点,围绕品牌消费、平台消费、首店消费、免退税消费,分主题、有重点、区域性地开展主题促消费活动,推广培育本土消费品牌,发展商旅文体联动消费,探索广东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新路径。

当天举行的2022广东消费中心城市发展论坛上,来自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多位城市管理者和专家学者,围绕“联通国际国内 引领全球消费”主题,从顶层设计、城市管理、行业培育、促进消费等角度,深入分析对比和总结消费中心城市的培育建设经验,分享各自具有独创性、前瞻性的理论研究和路径探索,为广东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言献策。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数字战略与经济研究所所长曹钟雄认为,广州、深圳在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过程中,存在着商业转型、数字化转型、消费管理等多方面的制约点。消费正在崛起,当前数字化本身、消费结构调整等很多问题需要优化完善调整,这需要商务部门推动城市群形成商业联动,带动商业创新。

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副会长谢永明认为,要勇于打造中国自己的高端消费展示窗口,把国际品牌吸引过来,更要把中国优秀的品牌更好展示给全球。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日照市多种方式支持茶产业发展 ...

  • 容县:标准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 玉柴:以质量铸就绿色发展新动力

  • 广西玉林市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玉林国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十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