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推动质量强国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2-09-01 10:59:30 中国质量报

□ 徐建华

为深入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加强对质量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近日国务院正式成立国家质量强国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作为国务院议事协调机构,全国质量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同时撤销。这是我国成立的首个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国家小组和国务院议事协调机构,不仅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强国建设战略规划的重要举措,更体现了我国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信心与决心。

质量是兴国之道、富国之本、强国之策。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对质量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并明确提出要建设质量强国。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纷纷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我国质量水平不断提升,质量竞争力持续增强,全民质量意识显著提高,质量强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实施质量强国战略,经国务院同意,我国建立了全国质量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从原来的联席会议到如今的领导小组,我国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协调机构和议事机制发生了重大变化,这必将推动我国质量强国建设再上新台阶。

当前,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在新时代,质量强国是目标,也是方向,建设质量强国是过程,也是路径。推动高质量发展,最终建成质量强国,既是应有之义,也是必然要求。我们有理由相信,领导小组能够切实履行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统筹协调质量强国建设工作,研究解决质量强国建设重大问题等主要职责;充分发挥好领导小组在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方面的协调作用,和领导小组所有成员单位一起,带领各地区、各行业一道努力,共同推动质量强国建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中国质量报》【新语丝】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召开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议安排 ...

  • 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内的拟南芥和水 ...

  • 北京发出全国首张加载“企业码”的营 ...

  • 贵州多措并举抓好肉牛扩群增量 金融 ...

  • 宁夏川的新景象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