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湖北将举行检验检测职业技能大赛

2022-08-24 16:04:3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郭姗姗 记者 张 华)近日,记者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检验检测技术人才,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省人社厅和省总工会决定于今年8至10月联合举办2022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检验检测职业技能大赛。

此次大赛鼓励湖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其他部门以及社会各级各类检验检测机构积极报名。凡是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近3年经营管理活动中无违法记录和不良信用记录、从事检验检测行业一年以上且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各级各类检验检测机构均可参赛;代表参赛的人员应当在所在机构工作满一年以上,且近3年无违规、违纪和违法不良记录,并由所在机构出具证明材料。

据介绍,各地各单位要以提高整体检验检测水平为原则,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组织相关部门、社会各类检测机构报名实施。选拔赛于9月举行,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选拔赛,内容为以笔试方式进行专业技术理论考试;大赛组委会根据各地各单位代表队的个人笔试成绩,进行团队总分排名,各项目专业技术理论考试成绩排名前50名参赛选手入围省级决赛。总决赛将于10月举行,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内容为现场操作技能考核和团体大赛;大赛组委会根据代表队参赛选手个人总成绩总和进行排名,并公布最终决赛结果。

省级总决赛奖项由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共同制定,分为组织奖若干项,团体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个人奖按照参赛选手在总决赛中的个人成绩授予,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个人奖7名。

据悉,获得总决赛各项目个人总成绩前3名的选手,将按程序向湖北省人社厅申报“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符合人社部相关规定的职业(工种),按程序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获得总决赛各项目个人第一名且符合相关条件的选手,择优按照程序向湖北省总工会推荐申报“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打造国际化质 ...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 ...

  • ​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力保重点检验 ...

  • 处暑时节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启动为期两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