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理标志>>

加快构筑品牌保护屏障 湖南省凤凰红心猕猴桃启用地理商标标志

2022-08-24 15:50: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湖南省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红心猕猴桃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开展,坚持整治和规范并举,日前,为一批凤凰红心猕猴桃生产经营企业发放地理商标标志,产品正式贴标销售。新标经过完善,科技含量高,具有防伪、索源、查验等功能,并纳入国家平台实行闭环监控,成为品牌保护的有力抓手。生产经营企业主们一致认为,这是期盼已久的好事,此举将对凤凰红心猕猴桃品牌保护和品牌提升产生重要促进作用。

得益于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凤凰红心猕猴桃着色深,含糖高,味甜香浓,品质优良,市场口碑好,产品供不应求,已初步形成品牌。但是,随着知名度提高,假冒现象突出。每到红心猕猴桃上市季节,大量外地产品充斥凤凰市场,一些不法商贩打着凤凰红心猕猴桃的牌子,卖假售假,对凤凰红心猕猴桃脆弱的产业基础造成严重侵害。

近年来,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县委、政府确定的特色产业发展重点,大力实施品牌保护工程。2017年,将凤凰红心猕猴桃成功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21年,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全面完成地理标志换标备案申请,经国家审核准予使用。

地理标志,通俗讲就是产品的产地标志。地理标志标示了商品来源那个地区,这个地区的自然和人文因素决定商品的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实行地理标志制度,能有效保护产品差异化竞争,使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优势,是特色农产品成功打造品牌的通行做法。凤凰红心猕猴桃走上地标监管轨道,标志着凤凰特色农产品品牌创建制度建设取得新进展,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地理标志推广、运用和保护,特别要加大宣传力度,改变品牌创建由执法部门唱独角戏的被动局面,以提高广大消费者维权意识为重点,营造社会上下争创品牌、爱护品牌、抵制假冒的良好氛围。(湖南省凤凰县市场监管局 龙省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启动为期两个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加班加点 ...

  • 图说抽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