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卫士同心抗“疫”显担当

2022-08-24 15:0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石磊 谢旺江)连日来,在沙坪坝区疫情防控工作中,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坚守在抗击疫情前沿。

领导带头战一线

疫情发生后,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行动果决,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坚定信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勇担责任,制定下发一系列工作通知和要求,部署安排区局疫情防控和牵头的市场监管组各项重点工作,抓细抓实防控举措。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动态调整工作重点,做到精神传达不过夜、安排部署不拖延、责任落实不含糊。

image.png

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晚益冲锋在前,投身基层指导检查防疫措施落实和保供稳价情况,积极帮助农贸市场协调解决货源问题;班子成员积极发挥“头雁”作用,率队组成多个巡查组,守土尽责,强化巡查,确保管控期间市场秩序稳定;全体干部攥指成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履职尽责显担当

突出关键节点,采取果断措施,抓好蔬菜、米面、药品等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同时做好安全监管,防止人员聚集。截至目前,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408家,及时妥善处理涉疫投诉举报26件、舆情3件,推送“四类药品”购买人员信息11万余条。

image.png

“早守”——8月19日起,各监管所执法人员于黎明时分出动,驻点检查各个农贸市场、商超及相关市场主体商品供应及物价情况,强化价格提醒告诫,严厉惩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管控区内居民生活需求。

“晚查”——连日来,执法人员自晚8点起开展夜间巡查,防止临时管控区内少数餐饮店擅自开展堂食经营,制止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可能。此外,鼓励有网络经营资质的餐饮单位开展线上经营,拓宽经营渠道。

“常巡”——各监管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组职责,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药店等市场主体“滚动式”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药店登记并推送“四类药品”购买信息,把好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防疫物资质量安全关口。

无私奉献守初心

聂荣华、张蓝月、韩志斌、张玻等20名家住临时管控区的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就地加入红岩志愿队伍,冒着酷暑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生活物资配送、环境卫生消杀等志愿活动。

image.png

干部王艳飞,从市场监管执法一线撤下后,即刻奔赴疫情防控志愿一线,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入户为民开展核酸检测。

回龙坝、土主等监管所干部职工在西部地区全力配合镇街做好疫情防控,不辞辛劳……面对这场大考,市场监管干部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在抗“疫”中擦亮市场监管志愿者名片,以实际行动汇聚力量、为守护群众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启动为期两个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加班加点 ...

  • 图说抽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