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山西吕梁市9项措施支持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8-23 11:17:3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秦海峰)近日,山西省吕梁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旨在推进当地白酒产业发展。

支持措施包括9项:组建市属国有白酒企业,支持鼓励民营白酒企业加盟或入股(可以以资本、基酒折价入股),重点支持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参与。支持民营白酒企业提升改造,规模以上白酒生产企业获得山西省工信厅技改资金支持的项目,吕梁市财政按一定比例配套奖补。对当年度纳入规模以上统计的白酒生产企业,在省级专项资金补助50万元的基础上,市级财政补助50万元,县级补助50万元。支持民营白酒生产企业市场拓展、品牌培育,当年度营业收入不低于两亿元,且年度营业收入、上缴税金增幅不低于30%的企业,吕梁市财政给予100万元奖励。支持优质白酒企业发展,对当年度被市级以上有关部门评选为“十朵小金花”或重要荣誉称号的企业,给予不低于20万元的奖励。支持白酒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免费培训白酒勾兑师、酿造师和技术工人。支持种植酿酒高粱,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等模式,以订单种植、提供良种、技术指导、最低保护价收购等方式,推进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种植。支持保障白酒产业上下游企业用地,对带动作用大的新兴产业项目,吕梁市将统筹解决用地指标。简化优化白酒生产企业项目审批流程,市县有关部门将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

据了解,近年来,吕梁市白酒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支柱型产业。截至今年5月底,吕梁市共有酒类生产企业203家,白酒产能35万吨,其中规上产能25万千升。2016年到2021年,全市白酒产量从8.2万千升增加到18.5万千升,占到中国清香型白酒的1/5、山西省的2/3以上。白酒产量、产值和税收收入实现翻番,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的格局初步形成。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十淅高速丹江口水库特大桥于8月20 ...

  •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黄河景观

  • ​成都车展燃油车盘点:合资猛推燃油 ...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药 ...

  • 哈电集团统筹做好生产经营工作 稳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