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出口企业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

2022-08-19 11:14:0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韩吴琦)为全面推进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近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封海关,开展了出口企业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

两部门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对3家出口企业进行了部门联合“双随机”检查。检查既有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和开封海关的部门联合,又有该局信用监管科和食品生产监管科的内部科室联合,实现了“双随机”监管的“双联合”。

此次3家检查对象都由“双随机”监管平台随机抽取。开封市市场监管局重点检查了企业的登记情况和食品生产情况,其中登记事项主要检查营业执照、名称、住所和法定代表人任职情况,食品生产监督事项检查主要包括生产环境条件、进货、产品检验和贮存等;开封海关重点检查了企业的海关作业,主要是对出口企业的出口活动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规范了出口企业的登记事项,监督了食品出口企业的食品生产情况。用部门联合和科室联合“双联合”的形式开展“双随机”监管,进一步提升了监管效能,避免了多头执法、重复检查和执法扰民,减轻了企业负担,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开展 ...

  • 揭开“0糖0卡0脂肪”饮料的真相

  • 福建省宁德市做大做强做优不锈钢产业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 ...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对各类月饼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