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电梯专项检查保障高温天气运行安全

2022-08-17 14:22:3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童羽欣)夏季高温、雷雨天气容易影响电梯正常运行,为保障居民乘梯安全,连日来,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住宅小区、商业场所等地开展夏季电梯专项检查行动,查漏补缺,防患于未然。

近日,执法人员来到溧水经济开发区亚东同城逸境小区,核查电梯安全管理制度、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完善,从业人员资质,近期电梯运行、维保与故障处理相关情况等。

在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电梯轿厢内是否按要求张贴电梯检验标识、96333电梯应急救援标识牌,电梯是否在有效期内,实际乘坐体验运行是否流畅、是否存在噪音等问题,并实验紧急呼叫系统是否能有效求助。夏天电梯轿厢内比较闷热,如果发生长时间困人事件,对居民健康影响较大。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负责人杨彦威对物业负责人和维保人员强调,一定要保持紧急呼叫系统时刻畅通,安排专人值班负责接听,及时处理困人事件。

对小区附近商业广场的轿厢式电梯和自动扶梯,执法人员也进行了详细的现场检查,督促使用单位与维保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不放松,按规定进行电梯维保,定期进行应急演练,保障乘客人身安全。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应急救援标识破损、电梯资料归档处置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向物业和电梯维保单位对照相关规定详细指出,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将主要针对安置房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电梯进行专项排查,强化部门间协同合作,与城建、房产部门以及镇街开展联合整治,握指成拳、拧线成绳,让执法检查更有质效,电梯安全更有保障。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城镇 ...

  • 雪糕冰激凌冰与火的背后

  • 江西赣江井冈山航电枢纽面对高温天气 ...

  • 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运用葡萄种植新 ...

  • 滨州阳信牛产业为何这么牛?8月17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