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河北>>头条>>

沧州:暂停执行住房公积金“存贷挂钩”政策 符合条件的缴存职工可享受顶格贷款额度

2022-08-17 14:18:29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image.png

从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即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沧州市对单位缴存职工在计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时,暂停执行“存贷挂钩”政策。

符合沧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单位缴存职工,在沧州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贷款额度的核定,不再与借款人(或借款人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系数和账户余额挂钩,只要借款人夫妻双方征信良好且月还款额不超过其家庭公积金缴存基数之和的60%,即可享受住房公积金顶格贷款额度。

以参加工作不久的单职工为例,在没有其他负债的情况下,如本人月工资收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达到4352元,缴存6个月后申请公积金贷款,执行“存贷挂钩”政策时,因受其缴存余额和缴存时间的限制,其仅可申请30万元的公积金保底贷款额度,而在暂停执行“存贷挂钩”政策后,其贷款额度最高可贷到60万元。

再以夫妻双方共同缴存家庭为例,满6个月具备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后,在没有其他负债的情况下,只要夫妻双方的月工资收入之和达到5840元以上,即可申请8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

这项政策的出台,主要受益对象是新参加工作、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短、账户余额少的年轻人。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测算分析,暂停执行“存贷挂钩”政策后,能够让大多数单位缴存职工享受到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同时,提高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能够让缺少购房资金的家庭减少组合贷款中的商业贷款额度,从而降低购房利息支出。

据了解,沧州于2017年3月31日开始执行“存贷挂钩”政策,“存贷挂钩”政策是指职工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其可贷额度与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和账户余额挂钩,缴存时间越长、账户余额越高,其可贷额度也就越高。目的是平衡缴存义务与贷款使用权利,同时维持资金缴用平衡,实现可持续发展。由于这项政策为阶段性政策,到明年6月底到期后,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根据情况,对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相应调整。(编辑:陈鹏,供稿单位: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