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山西太原市推进食品安全抽检强化核查处置

2022-08-16 14:27:3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秦海峰)今年以来,山西省太原市市场监管局系统分析去年抽检数据后,科学谋划今年抽检计划并制定年度抽验方案,积极推进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督促指导不合格及问题食品核查处置,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在制定抽检工作方案中,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将常规抽检与专项抽检相结合,从时间、区域、品种上推进均衡抽检;坚持检管结合,发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作用,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促进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按照“四级分工、上下联动”,各有侧重、不重不漏的抽检工作机制,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安排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23996批次,其中太原市市场监管局计划抽检3000批次,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计划抽检20996批次,比2021年计划增加6476批次。

据介绍,2021年10月1日以来,太原全市共收到不合格及问题食品报告528件。该局按照处置完成限时进行逐一督办,要求各处置单位第一时间启动核查处置程序,确保达到风险控制到位、原因排查到位、行政处罚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信息公开到位“五个到位”。同时将不合格及问题食品信息及时通报相关监管部门,有效发挥了部门之间的协作。目前,528件处置任务已处置完毕492件,按时处置446件,按时处置率91%;其中国抽省抽135件,已处置完毕119件,按时处置112件,按时处置率94%。

今年以来,太原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你点我检”网上问卷调查活动。结合调查结果,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食品、食用农产品开展有针对性的抽样检测工作。与此同时,全市各基层监管部门结合年度抽检工作安排,通过网上问卷调查、发放“你点我检”调查问卷、在媒体平台发布活动公告及调查问卷二维码等形式,了解群众密切关注的品种,结合后期抽检,开展“你点我检”现场活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食品快 ...

  • 芒果消费提示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检测人员 ...

  •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市、区两级市 ...

  • 凉席:以创新和质量实现市场“突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