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河北唐山市上半年12315投诉举报数据盘点

2022-08-02 10:46:25 中国质量报

河北唐山市上半年12315投诉举报数据盘点

售后服务问题投诉最多

本报讯 (记者 徐东周)2022年上半年,河北省唐山市12315系统共接收、处置各类投诉举报咨询73518件,其中,投诉13844件、举报7650件、咨询5202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1.6万元。

从三大数据来源来看,全市12315系统话务接收67223件,占比91.44%;群众互联网填写6242件,占比8.49%;监管人员录入(邮箱、来函、其他部门转办等)53件,占比0.07%。

投诉问题前五位是:售后服务、质量、食品安全、合同、广告,合计占比56.44%。投诉受理量前五位的商品是:一般食品、交通工具、服装鞋帽、家居用品、烟酒饮料,合计占比56.61%。投诉受理量前五位的服务是:餐饮和住宿服务、美容美发洗浴服务、教育培训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制作保养修理服务,合计占比40.47%。

举报问题前五位是:价格违法行为、广告违法行为、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合计占比61.71%。举报量前五位的商品是:一般食品、烟酒饮料、化妆品、药品、燃料,合计占比66.91%。举报量前五位的服务是:餐饮和住宿服务、美容美发洗浴服务、卫生保健社会福利、销售服务、教育培训服务,合计占比39.43%。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郑州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车市 ...

  • 广西桂东地区出海通道能力显著提升

  • 安徽省合肥市不断推进新型显示产业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