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重庆市涪陵区实施“十百千”工程打造一批“领跑者”

2022-07-26 13:20:1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谢 旺)7月初,重庆市涪陵区城市广场彩旗飘扬,消费者热情参观汽车展销会,纷纷下单心仪的汽车。据悉,这是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组建涪陵区汽车销售服务行业党委后,由该党委牵头举办的第二次汽车展销会。本次展销会销售车辆1000余台,销售额1.63亿元。

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局坚持组织开展党建示范点、示范户、示范带创新活动,带动当地“小个专”经济连年增长,引领汽车销售业和电商产业获得突破性发展。2016年6月,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引领区民营经济协会创办涪陵电子商务产业园(以下简称电商产业园)和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并与涪陵区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一起推动成立党组织,通过党建凝聚力量、引领发展,架起企业之间、企业与园区之间的桥梁。

党组织建设迅速推进,塑造了入园企业和基层电商服务站与园区合作共谋的发展信念。电商产业园党委制定了“党建+互联网”的工作新模式,确定了“五个一”的网络活动空间建设机制,让全区流动的网商党员有了“温暖的家”。

在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的推动下,电商产业园成功纳入重庆市微型企业孵化平台建设,获得财政资金补助600万元。电商产业园在产业发展、农产品深加工、物流配送、包装策划等产业链确定共产党员创业先锋培育对象,通过党员经营户开展的产品质量追溯、商标注册、营销策划等品牌行动,一批本土品牌开始走向全国。

前不久,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决定在全区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引领、质量提升”活动中实施“十百千”工程:号召全区非公企业在2—3年时间内,培育出10个党建助推质量提升的典型示范党组织、100个党员群众共同开展质量提升管理小组(QC小组)和1000名党员质量能手(技术标兵),打造一批“党建引领、质量提升”的“领跑者”,探索在重庆市乃至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有影响的工作经验和路径。

《中国质量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煤码头三期工 ...

  • 广西梧州市进一步提升西江“黄金水道 ...

  • 2022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 ...

  • 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大力发展种桑养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