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深圳标准”探索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行“有深标 品质高”深圳标准认证论坛

2022-07-25 16:47: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 通讯员 包丽娟)7月25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行“有深标 品质高”深圳标准认证论坛。论坛发布了第二批家具行业“深圳标准”认证产品目录,宣读了最新一批家具行业深圳标准认证获证企业名单,并为获证企业颁发了证书。

image.png

据介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自去年在家具行业创新向全国开放深圳标准认证申请以来,已先后在家具、眼镜、智能显示终端、珠宝、电线电缆等多个行业向全国开放申请。家具行业属于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布局中的现代时尚产业集群,是深圳市优势传统行业。深圳标准认证从严于或优于国家、行业标准,以及填补标准空白等方面出发,结合深圳市家具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用“深圳标准”助力家具行业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提高家具行业品牌知名度和品质美誉度。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实施深圳标准认证一年多的时间,家具获证企业和产品从最开始的深圳辐射到了广州、东莞等粤港澳大湾区,又走向了全国。截至今年6月底,家具行业共有深圳标准认证企业43家,获证数量118张,是现阶段获证企业数量最多、认证产品型号最广的行业。

image.png

深圳标准认证的家具品牌涵盖了左右、敏华、长江等家具头部企业和丝涟等全外资企业,也带动了瀚晟堂等新兴品牌通过改善工艺标准、完善生产体系,向头部企业逐步靠拢,逐渐形成全行业整体发展的带动效应。首批深圳标准认证产品松堡王国的双层床,在获证后年销售量连续3年稳步增长,年增长率6%~11%;CBD家居获证软床年销售量增长了25%,家具企业对获得深圳标准认证产品的高质量要求,倒逼了产业链中上游质量提升,家具企业也从单品类认证到全品类认证,实现了品类丰富,覆盖广泛。

本次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第二批家具行业认证产品目录后,深圳标准认证家具行业类目基本覆盖常见家具产品类型,深圳标准认证走出了一条以高标准定义高品质,以消费升级推进供给侧改革,带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image.png

为进一步推动深圳标准在家具行业的普及度和影响力,深入了解企业和消费者对深圳标准认证的多元诉求,为未来深圳标准工作优化方向提供参考依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正式启动《深圳标准认证 家具白皮书》项目。白皮书预计分为行业版和消费者版,其对象分别是以家具企业、专业卖场为主的B端群体和以普通消费者为主的C端群体,聚焦对象群体切实关注的问题,阐明深圳标准认证带来的价值。白皮书编写项目组还将深入获得深圳标准认证的40多家家具企业及全国主流家居卖场、家具消费者群体,开展全面的市场调研,采集最真实的一线数据和案例为白皮书提供真实有效的依据和参考。

据介绍,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聚焦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推进实施深圳标准认证,助力提高企业品牌影响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逐步形成以深圳的先行示范为引领,进一步推动“有深标,品质高”理念深入人心。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也将大力支持国内企业积极参与,共同打造更好的“深圳制造”“深圳服务”品牌,更好地服务“双区驱动”发展战略,支撑深圳发展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共享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 ...

  • 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大力发展种桑养蚕 ...

  • 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发射取得圆满 ...

  • 深中通道E19沉管在珠江口伶仃洋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