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他们为快递小哥、医护、交警、环卫人员送去夏日清凉

2022-07-25 17:16:57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程琦7月22日报道:入伏后,户外气温不断攀升,上海进入高温模式,为城市默默奉献的一线守护者们也迎来了夏日“烤”验。为关心关爱高温下在户外工作的一线工作者的身心健康和劳动安全,今天,由京东物流携手统一绿茶,联合劳动报、京东便利店、京东家电线下专卖店爱心发起的“你的名字”送清凉公益专项正式在上海开启。

据了解,该公益专项在上海市各相关委办局和上海市嘉定区总工会、上海嘉定工业区总工会的关心和指导下,依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上海益彩飞扬公益基金会等社会公益机构与组织,采用“政府指导,企业参与,社会组织实施”的模式,用多种方式做好城市一线工作者的关爱保障工作。

据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将针对在高温下作业的不同户外工种进行慰问走访,如快递小哥、医护人员、交警人员、环卫人员等。本次活动准备充足,京东物流联合统一绿茶,在上海面向相关人员公益派发了近10万瓶统一绿茶饮品。同时,在全国范围内,京东物流还联合统一绿茶为京东快递提供超30万瓶统一绿茶水饮品作解暑降温用品。整体覆盖一线工作者超40万人。“你的名字公益送清凉专项,将分三个阶段启动,希望尽量辐射到更多的高温户外工作者。”

7月22日,“你的名字”公益专项将率先在上海市嘉定区落地第一站慰问活动,在上海市嘉定区总工会、上海嘉定工业区总工会的指导下,依托“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平台进行清凉物资派发,重点慰问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一线工作者,发放水饮及水蜜桃物资。活动当天,还将在嘉定区4个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派发清凉物资,途径的一线工作者可免费领取。

第二站慰问活动将于7月27日启动,在上海市益彩飞扬公益基金会的爱心倡导下,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陈振民和市卫健委、市交警总队等委办局领导与京东物流、统一企业相关领导共同走访上海市医院、交警大队及京东快递营业部,为医护人员、交警和快递小哥这些一线工作者赠送清凉物资。

除此之外,7月23日至7月31日,京东物流和统一绿茶还将在上海市35家京东便利店和京东家电线下专卖店,以及江浙皖三省的京东快递营业部进行免费清凉物资发放,凡是经过点位的一线高温工作者即可领取。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 ...

  • 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大力发展种桑养蚕 ...

  • 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发射取得圆满 ...

  • 深中通道E19沉管在珠江口伶仃洋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