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纯粮固态+安全品质”双认证助力贵州酱酒品质升级

2022-07-11 10:54:2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江 丽 记者 丁 莹)近日,中检科创(北京)测试认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检科创)酒类认证专家分别对贵州黔王酿酒有限公司和贵州金窖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纯粮固态发酵白酒”和“酒类安全品质”双认证现场检查。

据了解,本次认证采取现场检查方式进行。中检科创酒类认证专家按照《纯粮固态发酵白酒认证实施规则》《酒类安全品质认证实施规则》等相关认证要求,通过现场察看、询问、记录等方式,对选料、制曲、入窖固态发酵、蒸馏、贮藏、勾兑、灌装等环节进行严格审查;对企业的原酒产能(窖池数量)和储能进行核查,确保符合纯粮固态发酵白酒的高品质要求;对申请认证单元产品进行抽样,以作感官品评和样品检测。同时,将样品送国家权威检测机构进行纯粮固态鉴定。

通过此次检查,中检科创酒类认证专家同意两家企业通过现场检查,获得双认证。企业在生产过程控制、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均满足法规和认证实施规则的要求,申请获证产品单元的质量保证能力和一致性均符合认证实施规则要求。

中检科创采用国际通行的认证管理技术,证实企业申请认证的酒类产品质量安全、品质上乘,为消费者提供质量证明,从而引导健康消费,提高消费信心。

今年6月1日,我国白酒新国标正式实施,开启了酒类行业新的发展阶段,标志着中国白酒行业以品质为导向、以品牌为基础的全面规范时代的到来。为了满足新时期酒类企业的发展需求,中检科创推出“纯粮固态发酵白酒认证”和“酒类安全品质认证”,一方面帮助企业加强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的风险识别,排查及有效控制生产经营隐患,并解决风险和隐患,或者将其降低到最低水平;另一方面助力企业提升产品品质和品牌价值,促进酒企由产量、销量向质量、品位转变。

据介绍,贵州黔王酿酒有限公司和贵州金窖集团有限公司位于茅台镇7.5平方公里核心产区,年产酱酒3500余吨,储备原酒近3万吨,储能达6万吨,是集酿造、生产、销售、旅游、酒庄为一体的规模化绿色生态企业。两家企业顺利通过“纯粮固态+安全品质”双认证,既体现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担当,又切实维护了贵州酱香白酒的品质和声誉,对促进贵州酱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开展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及时发布风险 ...

  • 山东省聊城市冠县依托丰富林果资源发 ...

  • 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累计发送 ...

  • ​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金桥镇种植的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