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等客上门”变“主动上门”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市场监管局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

2022-07-11 10:25: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落实柳州市“企业服务年”活动部署,破解市场主体增长的堵点痛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广西柳州市柳南区市场监管局会同辖区市场监管所组成服务专班,深入辖区大型农贸市场、商场等有形市场为市场主体提供上门集中办照服务,从“等客上门”变为主动靠前服务,用服务多跑路实现群众少跑路,着力打好“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

image.png

一是市场监管登记窗口梳理好市场主体登记流程,列出申请所需材料清单及文书范本,提前做好登记办照指南,供申请经营户参照。二是通过市场管理方提前通知经营户,向经营户派发申请表格,统一复印经营场所证明材料,市场监管所专人指导填写表格、准备申请材料,并统一收取。三是在经营户特别集中的海吉星农贸市场、菜园农贸市场、新风建材市场、飞龙新城商场等设立集中办照便民服务点,经营户在“家门口”提交资料,登记人员“容缺受理”。四是登记审批通过并打印出营业执照后,由市场管理方统一领取直接送达至申请人手中,实现“家门口”申领营业执照。

image.png

image.png

6月份,柳南区市场监管局累计为辖区1500余户经营户提供上门集中快速办照服务,新登记市场主体2098户,目前在业市场主体总数达62699户。

柳南区市场监管局改变原来“等客上门”的工作模式,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主动靠前服务,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了政务服务的热度,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为柳南区经济发展增添了动力、活力。(通讯员 张秋萍)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沃尔沃坚守“安全”95年 以科技守 ...

  • 贴心的“服务顾问” 发展的“标准人 ...

  • 重庆市巫山县“巫山脆李”品牌影响力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市场监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煤炭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