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安徽首条“三位一体”示范街亮相芜湖

2022-07-07 11:28:5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钱章生 记者 李 辉)近日,从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在创优营商环境方面积极探索、精心筹备、真抓实干,成功打造了安徽省首条登记便利化—电子证照公示—放心消费“一体化”示范街。

据了解,在创建过程中,该局将商事制度改革创新事项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争取试点,制定《关于创建登记便利化—电子证照公示—放心消费“一体化”示范街区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定期召开推进会,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围绕方案内容强化全链条、一体化创建模式,目前示范街创建已初步完成,“三位一体”布局基本呈现,街区内增设一台7×24小时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机并附办理流程图,展示帮办、代办服务流程及咨询工作群,让市场主体快速方便就近办理业务。街区74户商户全部下载电子证照,并通过电子显示设备向消费者公示电子证照信息,线上经营户在第三方平台同步公示。街区所有商户对外公开承诺诚信经营并做到“五放心服务”(消费安全更放心、消费质量更放心、消费价格更放心、消费服务更放心、消费维权更放心),积极参与到线下7天无理由退货公开承诺活动当中。同时,街区楼道楼层指引上印有“扫一扫商家信息全知晓”二维码,提高了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消费者的满意度,也进一步拓展了电子证照在商业经营活动中的应用。

为进一步突出一体化示范街创建效果,在全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湾沚样本”,该局还向广大经营户发放示范创建一封信,广泛发动市场主体、消费者、第三方平台、媒体、社会团体等积极参与到示范街创建中。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上张乡因地制宜发 ...

  •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正在赶制国 ...

  • 2022北京(首届)荷花文化节启动 ...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通州区商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力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