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力度

2022-04-29 14:06:2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建华)从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面对目前北京市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新情况,该局持续加大市场领域价格执法检查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力度,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打赢首都疫情防控总体战。

据介绍,连日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集中精锐执法检查力量组成专项工作组,以果蔬肉蛋、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重点,针对辖区各大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便利店、药店等重点主体开展全面价格执法检查。在工作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各经营主体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囤积居奇和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是否存在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违法经营行为,全力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秩序。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市场经营者开展现场普法和宣传教育,提示经营者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公平合理、稳定透明的商品价格,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以诚信经营的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有力保障首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

同时,该局畅通全部投诉举报渠道。针对涉及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等重点商品的价格投诉举报事项,该局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执法,第一时间开展现场核实,第一时间依法从严从快作出处罚决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示,坚决打击震慑违法经营行为,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坚决保障公平有序的良好市场秩序。

目前,东城区果蔬肉蛋、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市场价格秩序稳定,暂未发现相关价格违法行为。

在稳定市场秩序的同时,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不断筑牢市场防疫领域疫情屏障,对辖区各类重点经营主体开展多轮次全覆盖疫情防控检查,重点检查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此外,持续做好重点行业从业人员以及环境样本核酸检测工作。4月18日至今,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共组织完成冷链、餐饮、农贸市场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采样41236人次、环境样本44040件,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就是命令。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以赴履行好各项防疫工作职责,坚决筑牢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屏障,为打赢首都疫情防控总体战提供良好的市场秩序保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 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杜鹃花竞相绽 ...

  • 老工业区重庆大渡口新兴产业渐次兴起 ...

  • 临期食品:“捡漏”也要安全

  • 一汽集团在长春五大主机厂已经全面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