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第六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四川举行

2022-04-28 14:15:52 中国质量报

第六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四川举行

探讨水产行业健康发展之道

本报讯 (张 东)“我国目前正处于由水产大国向水产强国发展的过程中,水产养殖业进入从‘量变’向‘质变’转换的关键时期,水产行业大有前途、大有机遇、大有可为。”近日,以“科技兴渔、创新驱动、绿色引领”为主题的2022第六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大会发布了“中国水产行业百强品牌价值榜”。

会上,业内专家就保障国家食品安全、能源安全,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水产行业在疫情之下的现状和困境,以及水产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中国水产行业百强品牌价值榜”旨在培育在国内市场上站得住、叫得响,在国际市场上受欢迎、有竞争力的中国水产品牌,以品牌建设深化水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中国水产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乘风破浪”。

据了解,该榜单涵盖原料、饲料、种苗、动保、养殖、设施设备、食品加工及销售等水产行业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从9个维度和20个指标对企业的品牌效益和品牌强度进行评审,通威、海大、正大、恒兴等100个水产行业品牌荣列榜单。大会还颁发了2022中国水产行业“十大科技创新奖”“十大杰出成果奖”“十大卓越贡献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临期食品:“捡漏”也要安全

  • 一汽集团在长春五大主机厂已经全面实 ...

  • 陕西省西安市不断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 ...

  • 重庆市开州区五通乡桐林村坚持培育农 ...

  • 安徽省濉溪县积极推进小麦种业高质量 ...

最新新闻